五、統計結果

(一)統計表

1.字頻總表

2.詞頻總表

3.本字彙表部首出現情形說明表(依二一四部首序排列)

4.本字彙表部首出現情形說明表(依部首使用頻次高低序排列)

5.本字彙表筆畫出現情形說明表(依筆畫多寡序排列)

6.本字彙表筆畫出現情形說明表(依各筆畫使用高低序排列)

7.本字彙表音節統計表

8.本字彙表聲母符號出現情形說明表

9.本字彙表韻母符號出現情形說明表

10.本字彙表聲調符號出現情形說明表

11.本字彙表聲、韻出現頻次比對表(依出現頻次高低序排列)

12.本字彙表聲母符號發聲方法出現頻次統計表

13.本字彙表韻母符號發音方法出現頻次統計表

14.本字彙表構詞率統計表(依詞頭出現頻次排列)

15.本字彙表構詞率統計表(依詞尾出現頻次排列)

16.本字彙表構詞率統計表(依總構詞率排列)

17.本字彙表與《常用國字標準字體表》比對表(字頻表與常用字表共有之字)

18.本字彙表與《常用國字標準字體表》比對表(字頻表與常用字表未共有之字)

19.本字彙表與《常用國字標準字體表》比對表(常用字表收字未見於本字彙表之字)

20.本字彙表與《國語辭典簡編本字頻表》比對表(本字彙表與簡編字頻表共有之字)

21.本字彙表與《國語辭典簡編本字頻表》比對表(本字彙表與簡編字頻表未共有之字)

22.本字彙表與《國語辭典簡編本字頻表》比對表(簡編字頻表收字未見於本字彙表之字)

23.本字彙表非規範字體出現情形表

 

(二)統計圖

1.本字彙表累積字數分布圖

2.本字彙表累積頻次分布圖

3.本字彙表的筆畫數分配圖

4.本字彙表部首分布圖

5.本字彙表聲號使用頻次圖

6.本字彙表韻號使用頻次圖

7.本字彙表調號使用頻次圖

8.本字彙表三十七音號使用頻次圖

9.本字彙表字頻與構詞率比對曲線圖

10.本字彙表收錄字與《常用國字標準字體表》共同出現的字數及其百分比圖

11.本字彙表與《國語辭典簡編本字頻表》共同出現的字數及其百分比圖

12.本字彙表規範字體與非規範字體分配比例圖

 

(三)語詞資料彙編

1.新詞釋義資料彙編:以民國八十四年為中心年﹐收錄近年來因還境變遷所產生的新詞,或舊詞新義的各類詞目。包括單音詞、多音詞,中英略語、中文夾雜阿拉伯數字的詞目。計五百四十四條。並附有未釋義的詞目資料,共四百三十七條。

2.中英略語資料彙編:收錄此次統計工作所得的中英略語及其頻次。

3.英文及數字詞目資料彙編:收錄此次統計工作所得的英文及數字詞目並列其頻次。

 

(四)附錄

1.最新(民國八十五年七月至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新詞資料庫:本年度語詞統計的進行方式皆為次年統計前一年的資料﹐且由調查至成果報告製作費時,因此與語詞實際應用環境難以密切配合。為了彌補此缺點﹐特於每年報告中,附上國語會針對每日報紙用語選錄的新詞語資料﹐以供參考。本次所提供的資料﹐計五千六百六十一條﹐時間自民國八十五年七月始﹐至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止。

2.近年(西元1949年至1995年)大陸新詞資料庫:本次調查工作所建立之大陸新詞資料庫,共收錄五萬三千八百四十三筆資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