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ABC神奇字典中文版
PHRASE 我的第一本ABC神奇字典中文版
OTHER  
KIND 電腦相關產品
SOURCE 中晚42(07/02/87)
EXPLAIN  
EX 我第一本ABC神奇字典中文版……本片收錄了一千多個常用的英文單字,配上精緻的插圖、簡潔易懂的解說,以及多媒體聲音、動畫等效果,對孩子來說,的確比翻閱一本傳統的英漢字典來得有趣。

〔中晚
42(07/02/87)

 

微生物種原DNA指紋複核技術
PHRASE 微生物種原DNA指紋複核技術
OTHER  
KIND 生物
SOURCE 中央13(11/06/87)
EXPLAIN  
EX 為因應國人健康及環保意識抬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積極建立微生物種原DNA指紋複核技術……利用該項技術可辨識靈芝的品質等級,防止市售標榜養生補品的靈芝膠囊,以低等級靈芝魚目混珠,維護消費者的權益。〔中央13(11/06/87)

 

微從屬DNA
PHRASE 微從屬DNA
OTHER  
KIND 醫學名詞
SOURCE 中國13(09/30/87)
EXPLAIN  
EX 稱為@微從屬DNAA(microsatellites)的遺傳基因模組攜帶人類遷移的線索……根據這項研究,現代人類似乎首先由中亞開始遷移,沿著印度洋海岸線至縱貫印度全境,再至東南亞,之後,遷移至中國大陸南部……最終輾轉遷往美洲大陸。〔中國13(09/30/87)

 

維他命A酸
PHRASE 維他命A
OTHER  
KIND 醫療保健用品
SOURCE 聯合06(05/01/87)
EXPLAIN  
EX 維他命ATRETINOINRETINOIC ACID, VITAMIN A ACID)使用不當,容易導致皮膚脫皮、紅斑。衛生署公告即日起禁止製造、輸入含維他命A酸化妝品……未來維他命A酸須以指示用藥管理。

〔聯合
06(05/01/87)

 

維他命C鈣
PHRASE 維他命C
OTHER ESTER-C
KIND 醫療保健用品
SOURCE 聯合06(08/22/87)
EXPLAIN  
EX 健亞生物科技公司研產中性的維他命C鈣,對於牙齒和胃都不會造成傷害,同時含有微量的鈣質。

〔聯合
06(08/22/87)

 

維生素K3
PHRASE 維生素K3
OTHER  
KIND 醫療保健用品
SOURCE 聯合19(04/19/87)
EXPLAIN  
EX 中央研院生醫所研究發現,維生素K3是維生素K族中最強的抗癌藥,其在癌細胞中可引發細胞周期運轉休止或延遲、改變致癌基因、促進癌細胞凋亡。在癌症治療方面,維生素K3也可增加臨床抗癌藥與抑癌病毒的抗癌活性,增加治療效果。〔聯合19(04/19/87)

 

萬事OK
PHRASE 萬事OK
OTHER  
KIND 政治用語
SOURCE 自由03(11/15/87)
EXPLAIN  
EX 臺北市長候選人……抽籤決定號次,三黨候選人對自己抽到的號次似乎都頗為滿意……三號王建蝡h順著手勢說萬事@OKA……三人皆大歡喜。

〔自由
03(11/15/87)

 

文學Plus
PHRASE 文學Plus
OTHER  
KIND 書籍
SOURCE 中晚30(07/02/87)
EXPLAIN  
EX 法國伽利瑪(Gallimard)出版社將普列士的@金銀島A……等文學經典,附上大量照片、插圖,提供該作品內容的時代社會背景等百科式資訊給現代讀者,臺灣商務印書館購得這個書系中文版權,定名@文學PlusA。〔中晚30(07/02/87)

 

網站自律OK標誌
PHRASE 網站自律OK標誌
OTHER OK標誌˙OK手勢標章
KIND 網路
SOURCE 自由09(03/24/87)
EXPLAIN  
EX 行政院NII專案推動小組……號召網友進行網路大掃除,同時揭幕網站自律@OK標誌A。

〔自由
09(03/24/87)

 

網路B B CALL
PHRASE 網路B B CALL
OTHER I SEEK YOU
KIND 電腦相關產品
SOURCE 自由45(08/18/87)
EXPLAIN  
EX 目前最熱門的網路聊天軟體ICQ,它又叫做@I SEEK YOUA,也有人稱它為@網路B B CALLA……如果朋友恰巧上網,即可立刻連線對談,ICQ可以直接傳送文字訊息、檔案、網址給對方,就像電子郵件般方便,速度也較快。〔自由45(08/18/87)

 

[回音序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