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script語法,若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搜尋範圍
語 言:
單元類別:

成果搜尋:


:::
*
*
解讀新聞字詞:新聞媒體常用語詞調查(105-107年)(上冊)
說明:年度語詞使用的調查分析為語文教育基礎知識的建構工作,國家教育研究院於民國 107 年(西元 2018 年)出版《九十九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及《一○○年至一○四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這是接續教育部《八十四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八十五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八十六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八十七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新詞語料彙編》、《新詞釋義彙編》與《八十七年口語語料調查報告書》等成果的工作。本報告書持續進行 105 至 107 年的語詞使用調查分析。

本書為繼《九十九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採用電腦自動分詞後,進一步使用語料數量超過 50 倍的新聞媒體大數據進行統計分析,期更貼近常用語詞的涵義。書名亦訂為《解讀新聞字詞:媒體常用語詞調查(105-107 年)》。本書分為上中下三冊,共八章。除了提供個別年度的常用語詞統計成果,亦進行跨年度比較及民國 99 年-107 年的縱貫性分析。







歡迎蒞臨教育部 語文成果網
◎建議使用解析度1024*768
◎網站更新日期:2023-12-04 【瀏覽人數】4338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