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script語法,若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搜尋範圍
語 言:
單元類別:

成果搜尋:


:::
*
*
臺灣原住民族事典(測試版)
說明:
一、本事典編輯計畫緣起92年起本部推出「臺灣原住民族歷史語言文化大辭典」,是當時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網站,然而該辭典以非語詞辭典而屢遭誤解,本計畫援用新名稱「臺灣原住民族事典」。
二、本事典承接大部分「臺灣原住民族歷史語言文化大辭典」內容,包括原住民16族,以及平埔族等各族之詞條。同時,為處理跨族群之詞條,另立「泛族群」之族別;至於和原住民關係密切的外籍人士,則以「他族」稱之。詞條內容分佈包含16項分類:(1)語言文字。(2)生活禮俗。(3)信仰祭儀。(4)歷史事件。(5)社會組織。(6)法政經濟。(7)神話傳說。(8)生活空間。(9)物質文化。(10)藝術文化。(11)族群類屬。(12)重要文獻。(13)重要人物。(14)考古遺址。(15)機構社團。(16)民族動植物。
三、「臺灣原住民族事典」網路平台於109年5月首度對外公開試用,首批上線詞條以(13)重要人物、(15)機構社團為主,其他類別詞條待經過審查、授權程序後,將陸續更新上線。六語檢索部分也將陸續建置。目前未臻理想之處,有待網路版試行期間持續增刪、調整。







歡迎蒞臨教育部 語文成果網
◎建議使用解析度1024*768
◎網站更新日期:2023-12-04 【瀏覽人數】43331338